US predator drone Louie Palu/ZumaPress

美国无人机打击输掉了也门吗?

纽约—最近,也门滑入了危机,这激起了一场争论: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称其在也门实施的以无人机打击为核心的反恐战略取得了成功是否错误。事实上,最新报告《死于无人机》(Death by Drone)指出,即使最近的危机不曾爆发,美国无人机打击给也门平民所造成的伤害也足以应该让美国反思这一战略。

美国至少早在2002年就开始在也门实施无人机打击,总打击次数估计在90次到198次。美国和也门政府大肆宣传无人机的精确定位,但拒绝披露打击的关键细节,包括阻止了多少次、以谁为打击目标,以及最关键的,误杀的平民数量和身份。

2013年5月的国防大学(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演讲中,奥巴马信誓旦旦地表示,在阿富汗战场之外,除非“几乎肯定不会有平民伤亡,”否则就不会实施无人机打击。(总体而言,他的确承认美国无人机打击导致了平民伤亡。)奥巴马还宣称美国的目标只是“不断地对美国人造成紧迫威胁的恐怖分子,”美国不会在具备“捕获个体恐怖分子的能力”的情况下发动无人机打击。

https://prosyn.org/hDNCaZ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