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2008c.jpg

美军基地滚回去

   里约热内卢--上个月,南美全部十二个国家的领导人(除了一位)会聚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南美国家联盟”(UNASUR)峰会。UNASUR 或 UNASUL(缩写视西班牙语或葡萄牙语而定)是(南美)十二国总统于2008年五月在巴西利亚建立的,其宗旨是促进经济和政治一体化。然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却劫持了基多会议来宣扬其玻利维尔革命,并详细解释了他自己关于该大陆独立于美国的未来的理念。

   由于美国最近宣布与哥伦比亚达成军事协定,查韦斯的声音得到了比预想更多的关注:因为媒体报道和峰会演讲中的主导性话题不是基础设施规划,商业或环境条约,甚至也不是应对暴力和贫困等共同问题的多边行动,而是在峰会前不到一个月时宣布的美国--哥伦比亚新军事协定。

   查韦斯毫无意外地发出了批评该协定的最强音。他宣称“战争的风正在吹起”,军事协定的宣布“可能转化成一场悲剧。”

https://prosyn.org/UV9k5z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