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63_Jim Watson_Getty Images_ China and Trump Jim Watson/Getty Images

中美合作应对新经济时代就业挑战

香港—特朗普为了当选美国总统,采取了不少抨击中国的策略。但本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特朗普在其佛罗里达庄园的会晤显然具有稳定中美关系现状的作用。中美关系对于全球贸易、增长和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这次会晤对于中国和美国的工人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

在峰会上,习近平重申了中国保持对美良好关系的承诺。“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 他说,“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特朗普则接受了习近平的邀请,将于近期访华。

在贸易方面,特朗普和习近平同意启动一个百日计划,讨论如何减少美国对华贸易赤字。此外,美国也接受了中国关于通过建立中美全面对话来改善双边关系的一个框架性的建议,对话包括四个方面:外交与安全、经济问题、执法与网络安全,以及社会和文化事务。

https://prosyn.org/MCpKHE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