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36_Costfoto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_china army himalayas Costfoto/Barcroft Media via Getty Images

中国的喜马拉雅山区蚕食策略

新德里—在南海而没有造成代价,这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政权敢于在喜马拉雅山区复制这一模式。特别是,中国在争议边境地带大手笔建设新村庄,以扩张或巩固其对于在印度、不丹和尼泊尔边境内的战略要地的控制。

中国在这些荒凉的无人居住边境地带大量建设新军事设施,更显出其在那里填充人口的战略意义。这些新的设施包括电子战基站和、空军机场、地下军火库等。

中国的军事化建村运动让地区焦点集中在习近平的扩张主义战略上,而与此同时,尽管最近中印两军在其中一片地区脱离接触,但解放军仍有数万部队与印军发生多处对峙。去年5月,印度突然发现解放军在其最北部的拉达克边境地带悄悄占领山顶和战略有利地形,此后,双方冲突不断。

https://prosyn.org/MaA3hA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