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112_Lintao ZhangGetty Images_xi jinping standing committee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中国即将遭遇的经济现实

发自伦敦——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报道来看,刚刚破天荒三度加冕国家主席的习近平正在收紧其政治掌控并加强中共对社会的控制。那么在这种环境下还能否继续实现成功的经济发展呢?

好几个月来我一直在想,也许有天一觉醒来会发现中国正在重新审视其新冠清零战略,彻底改变党与国内私营企业的互动方式,真正改革“户口”这一居住证制度,并重新思考其“一带一路 ”倡议的某些关键方面以及最近在国际治理方面的策略立场。但事实证明这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等待。

在几个月前与一位中国高级官员的会面中,我开玩笑地说自己30多年来对中国的“了解”或许只是某种巧合,因为我无法理解这个国家近年所采取的一些政策。我唯一能将其合理化的方法是将其视为一场战术演练的一部分,目的是在二十大召开之前消灭中共高层内部的各类派别。从大会选出辅佐习近平的新领导人选来看,肯定还会有对反对派的进一步清洗——而且几乎没有什么迹象表明近几年出台的那些政策会被撤回。

https://prosyn.org/gW8pgH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