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articipant uses a laptop computer 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中国会将社交媒体武器化吗?

亚特兰大—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来,随着俄罗斯干预大选行为的披露,欧洲官员也暴露在类似的攻击风险中。但欧洲人不是唯一保持关注的群体。中国领导人也在保持关注,他们正在考虑或许可以从克里姆林宫的成功中汲取经验。

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而言,保持国内稳定是第一要务,者从中国年度维稳预算中可见一斑。官方数字是1,000亿美元以上,一点也不高。和防务支出一样,拜包括研发在内的隐藏支出所赐,实际数字要高得多。

比如,中国正在探索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和的数据来监控从社交媒体到信用卡支付的一切,还计划给所有公民进行社会可靠性评级,以挖掘潜在的麻烦制造者。体制的奥威尔主义(Orwellian)战略的核心关注点是社交媒体,不但要控制说什么,还要控制信息如何在全国流动。

https://prosyn.org/Fab7dy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