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ton1_AF studio Getty Images_worldmapdatalines AF studio/Getty Images

莫让关税毁了互联网

巴黎—大部分人从未听说过世界贸易组织叫停电子传输关税。但这也许是近几年来最重要的贸易协议,因为它给互联网的成长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这一叫停操作——自1988年依赖,世贸组织成员国每两年都会更新一次——禁止政府对跨国数据流征收关税,从而实现了数字经济的繁荣。互联网也因此免于边境税收而造成的扭曲。在线世界也因此成为一个虚拟乌托邦,实现了贸易经济学家在现实世界的商业中做梦都不敢想的状态。

但如果冷静之士不能胜出,我们马上将失去这个天堂。一小撮国家——主要是印度、南非和斯里兰卡——表示在今年年底不再准备让关税暂停再度延长。这样一来,政府就可以尝试对一切东西征收关税,包括软件、电子书、云服务和流行的流服务的基本数据等。

https://prosyn.org/bauf2x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