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reet vendor serves up a traditional dish of fried tofu and fresh rice in Vietnam Yvan Cohen/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天并没有塌下来

维也纳——人类更愿意相信坏消息。媒体渠道反映并迎合这种偏好,为我们带来悲伤和恐惧。缓慢而积极的长期趋势不会出现在头版头条,也不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因此我们发展出特殊的误解,尤其认为绝大多数领域都在出现问题。

2001年我出版充满怀疑的环保主义者时,就曾指出世界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进步。我的观点在当时就被视为异端邪说,因为它戳穿了几项被人们普遍接受的错误认知,如认为自然资源正在枯竭、不断增长的人口正在导致粮食短缺,而空气和水污染所造成严重问题正变得越来越严重。

在所有情况下,认真审视数据都会发现夸大了当时流行一时的悲观情绪。例如,尽管缺乏监管正导致鱼类资源陷入枯竭,但多亏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实际我们却可以吃到比以往更多的鱼。担心森林正在消失的忧虑忽视了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越来越富裕的国家增加了森林覆盖率。

https://prosyn.org/MC2xY4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