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yong kim Alex Wong/Getty Images

世界银行所需要的领袖

发自伊萨卡/华盛顿特区——世界银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的突然辞职为这家拥有75年历史的机构提供了一个反思其方向,合法性和有效性的机会。与其他多边机构一样,近年来世界银行因其精英主义以及对未能带来广泛利益的过时经济全球化模式的推崇而饱受抨击。同时它也成为了另一个美中地缘政治大国竞争的舞台。

有鉴于此,G20集团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于2017年4月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旨在为全球金融架构和国际金融机构提供改革建议。在2018年10月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概述了“为一个已经不可逆转地改变了的世界建立合作性国际秩序”的各项步骤。

多边开发金融机构的正确使命是帮助解决发展中国家存在的大范围迫切性问题。例如我们当前正见证着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扩张,而管理这些城市需要在未来15年内将全球基础设施存量增加一倍。多边机构在应对非洲人口大规模扩张以及为发展中国家可持续的脱碳经济增长奠定基础方面也发挥了作用。如果没有这些举措,世界在未来只会看到更多的流民,失业,挫折和愤怒。

https://prosyn.org/OGdThn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