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Yong Kim Bao Dandan/ZumaPress

世界银行的新使命

华盛顿—绿色革命被认为是经济发展史上最伟大的成功。20世纪六七十年代,高产谷物的创造和采用改变了印度经济,让发展中世界的数十亿人免受饥饿困扰。

如今,负责绿色革命的机构——由全球15个研究中心联合而成的国际农业研究顾问集团(Consultative Group on International Agricultural Research,CGIAR)——的未来岌岌可危。CGIAR的主要出资人之一世界银行正在考虑收回财务支持。

这一决定本身便足以令人担忧。CGIAR的使命是全球粮食安全,而基础农业研究有巨大的潜力能够为世界贫困人口带来经济回报。但更令人担忧的是世界银行所释放的信号:它不再会支持对保证上个世纪社会、经济和政治进步至关重要的资金不足的全球公共品了。

https://prosyn.org/EKcvhD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