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oman rides a bicycles in Ouagadougou SIA KAMBOU/AFP/Getty Images

什么促进了发展中国家的性别平等?

华盛顿—3月8日,世界将迎来国际妇女节,这个节日是一年一度的重振性别平等的机会。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正逢妇女权利的重要时刻,“我也是”( #MeToo)和“抓紧时间”( #TimesUp)等全球运动正在让人们的注意力重新集中于妇女在社会和职场生活中所遇到的歧视型对待上。

但是,尽管发达世界妇女向性别偏见发动了更大规模的进攻,但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女童仍然着眼于小胜利。在这个国际妇女节,我们切不可忘记在全球最贫穷的社会里,贫困、饥饿、家庭暴力和歧视仍是阻碍性别平等的巨大障碍。

我在全球南方研究性别和发展问题有15年之久。在研究过程中,我访问过来自从印度到布基纳法索的数千名妇女,主要话题集中在一个问题上:国际社会如何改善世界最贫穷妇女的福利?答案是帮助她们从事她们自己已经在做的事。

https://prosyn.org/ZYCfFZ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