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ros1_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_metoo 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超越#MeToo的女权斗争

布莱顿—多大多数人来说,#MeToo运动已成为反性骚扰的同义词。这场运动在2017年10月兴起,毫无疑问,它动员了广大妇女,刺激了积极变化。但它在关于性骚扰的媒体报道和政治讨论的主导地位也很有问题,不利于在#MeToo运动出现之前便已存在的其他女权积极主义。

在许多国家,反对性骚扰和性虐待的社会运动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其中许多运动,如黎巴嫩的#MeshBasita,埃及的HarassMap,以及菲律宾的“Shefarers”,出现的时间远早于#MeToo,都因为#MeToo而暗淡无光。

发展研究所(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Studies)的最新发布集合了包括贝宁、布基纳法索、埃及、印度、黎巴嫩、巴基斯坦、菲律宾和乌干达等国家在内的女权积极主义报告。作者们拥有广泛的经验背景,既有定义明确的活跃的集体行动、也有为了保护妇女生命而退居幕后的积极主义。

https://prosyn.org/WbXn44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