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掌权?

如果美国总统希拉里·克林顿,法国总统塞格琳·罗雅尔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这样一个令人生畏的女性领导铁三角聚首在八国峰会上会是怎样一种景象?这种情况的出现并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实上,在美国和法国,甚至还有另外一些女性的总统候选人,美国有赖斯,法国有阿里奥马里 。这会不会意味着国内政治和国际关系的一种新模式呢?

答案是并不明显。不管怎样,一些女人早就拥有了实力以及问鼎的意志力,比如英迪拉·甘地,梅厄或者撒切尔夫人。这三个人都成了她们国家强有力的总理,尽管这也许不能被看作是女权主义价值的一个缩影。她们在她们各自的竞赛中都战胜了男人,但是却很少有时间去关注所谓的争取女权运动。

毫无疑问,世界上许多地方政治领导的模式正在发生转变。当政府组建时,妇女已经能够打破其传统领域,例如教育和社会事务的束缚。特别是,外交已经成为女性的向往。美国和欧盟都是由妇女来掌管外交;其他众多欧盟国家也是如此,包括英国。这是否改变了外交的风格,还是外交的实质?

https://prosyn.org/RwxEsZ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