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er1_ Tom StoddartGetty Images_girl water Tom Stoddart/Getty Images

以妇女为中心的气候日程

伦敦—从少女活动家格丽塔·塔恩伯格(Greta Thunberg)广受关注的乘坐零排放船横穿大西洋出席联合国大会之旅,到各种气候示威频发,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白其后威胁。但这一日益清醒的局面还没有促使世界领导人采取减轻气候变化的动作,更不用说为最脆弱群体——首先便是妇女和女童——采取专门措施了。

事实证明一切。妇女比男性更有可能陷入贫困,导致社会经济权力不平衡的男女有别的社会角色让妇女和女童特别容易受到各种气候后果的影响,包括水、粮食、住所和基本服务的普及。

毫不奇怪,80%的因气候变化而流离失所的人是妇女。此外,妇女比男性更有可能遭到因气候灾难导致的工作量增加和收入减少。在南苏丹——全世界变暖最快的国家之一——干旱和洪水迫使女童和妇女走更远的路收集柴火和水源,这一变化带来了时间的增加和潜在的危险

https://prosyn.org/3y45hv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