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和美国总统选举

奥林匹亚,华盛顿——巴拉克·奥巴马和约翰·麦凯恩是本年度美国总统大选的两名对手,但两位截然不同的女性,希拉里·克林顿和萨拉·佩林同样主导着选举进程。事实上,许多观察家认为女性可以左右选举结果。因此,让我来转述西格蒙德·佛洛伊德的原话,“美国女性到底想要什么?”

到20世纪60年代为止,美国女性与男性相比更愿意支持共和党人。在20世纪80年代大选中不同的性别差异开始出现,女性与男性相比更愿意支持民主党人。1996年,女性对比尔·克林顿的支持率高出男性14个百分点,而在2000年,女性对阿尔·戈尔的支持率高出乔治·W·布什12个百分点。

但从1996年以后,在政治问题上的两性差异下降到原来的一半。按照传统智慧,被重新吸引到共和党阵营中的女性大都是“安全母亲”——这些居住在城郊的妻子和母亲们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之后开始对自己的家庭安全感到担心。麦凯恩选择佩林就是要吸引这些母亲,从对克林顿政策失误感到失望的女性中来赢得选票。

https://prosyn.org/n8T3b6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