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鸦片制胜阿富汗

尽管国际社会自2001年以来在铲除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近几个月来,该国南部叛乱的形势还是以非常危险的速度发展着。实地调查表明,我们正在赢得阿富汗民心的较量中落败—而塔利班却正在胜出。的确,国际社会对抗叛乱和铲除罂粟作物的方式其实助长了叛乱分子的力量。

国际社会到目前为止推行的是摧毁政策,而不是所承诺的重建。美国领导下的激进的铲除种植的反毒品政策没有赢得阿富汗人民的支持,因为它引发了一系列贫困和暴力的连锁反应。当贫穷农民唯一的生计被破坏以后,他们就连养家糊口也成了问题。由于未能在该国最贫穷的地区提供哪怕最基本的发展援助,更加剧了这一局面的恶化。

同时,由于轰炸攻势使得居民社区支离破碎。我们摧毁了本应受到保护的目标。这一因素,加上长达四年的干旱,迫使许多家庭背井离乡,安顿到国内难民营的临时棚户中。

https://prosyn.org/XZYO9J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