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和平

在叛乱规模越来越大、军阀越来越多、海洛因贸易猖獗、人民大失所望的情况下,阿富汗虚弱的国民政府拼命想要维持自身的合法性和民众的支持,阿富汗国内局势摇摇欲坠。从阿富汗到东非一线,战火在伊拉克、黎巴嫩、索马里甚至苏丹的达尔富尔地区肆虐燃烧。

政治家、将军甚至外交家有关军事策略和调动的谈论声不绝于耳,但真正符合这些地区需要的政策却截然不同。只有经济机会才能催生稳定,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能找到工作、养家糊口,而不是靠暴力斗争来改变命运时,才能实现真正的稳定。

我们一再看到无论是阿富汗的北约部队、伊拉克的美国驻军、巴勒斯坦的以色列占领者还是索马里的埃塞俄比亚人,所有这些外国军队能够打胜一场战役,甚至赢得整个战争,但却永远无法实现和平。和平是尊严,是未来的希望。军事占领一点一点地消磨人的尊严、折磨人的贫穷和经济混乱慢慢使希望丧失殆尽。只有撤出外国军队、创造工作机会、建设高效率的农场、企业、发展旅游、医疗和教育,才能最终实现和平。如果没有这些,军事胜利和占领的喜悦很快就会灰飞烟灭。

https://prosyn.org/xlmxY4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