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ges9_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_afghanistantaliban 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

恐怖活动和塔利班

伦敦—因为匆忙从阿富汗撤军,许多人认为,美国总统乔·拜登犯下了一个严重的错误。美国参议院少数派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塔利班迅速接管阿富汗是“比1975年西贡沦陷还要糟糕的结果。”美国高级将领、保守派甚至某些自由派人士都预测,跨国恐怖主义卷土重来将成为后续的特征。

这种预测的逻辑非常直接了当。作为一个伊斯兰激进组织,塔利班将不可避免地为伊斯兰国(ISIS)和其他潜在的极端组织提供招募、训练和策划针对西方恐袭的庇护所。等到下个月,麦康奈尔警告,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就将通过“烧毁[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来纪念发动恐袭的2001年911。

但这种评估其实存在缺陷:它假定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之间没有多少空档。事实上,虽然这两大团体确实拥有相似的宗教意识形态和世界观,但它们却拥有截然不同的目标。

https://prosyn.org/fqbu12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