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879c.jpg

IMF会力挺欧洲吗?

坎布里奇——随着欧元区危机的继续深化,IMF或将不得不承认有必要反思其作为了。新总裁拉加德最近提出应该对欧洲已经破产的银行体系强行予以重组,这是个不错的开始。欧洲官员被激怒了,他们坚持说,银行们一切都好,需要的只是流动性支持。欧洲官员的态度应该能够支持IMF对欧洲的判断的可靠性。

到目前为止,对于欧洲所提出的任何救助债务深重的欧元区外围国家的方案,IMF无不大力支持,其热情程度甚至有阿谀奉承之嫌。希勒、葡萄牙和爱尔兰已经获得了超过1000亿美元援助承诺。不幸的是,IMF这么做不仅是在拿其成员国的钱冒险,更严重的是,归根到底,它所押上的赌注是自己的机构名誉。

一年前,在IMF华盛顿年会上,只要你愿意听,高级官员就会告诉你,整个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纯属小题大做。IMF制作了精美的PPT,打着《今日发达经济体的违约:没有必要、不受欢迎、断无可能》之类的标题,试图让投资者相信,欧元区坚如磐石。

https://prosyn.org/ZzgOnf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