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towski19_Jose A. Bernat BaceteGetty Images_eurocoin Jose A. Bernat Bacete/Getty Images

欧洲:合众还是分裂?

伦敦—法国和德国提议向欧盟提供5000亿欧元(5650亿美元)的“复苏基金”,以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这被称为欧盟的“汉密尔顿时刻”。正如亚历山大·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与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在1790年达成协议,将美国各州的革命战争债务移交给新的联邦政府一样,这笔资金理论上将为建立一个“欧罗巴合众国”铺平道路,要是有那么简单就好了。

正如当时汉密尔顿(Hamilton)为新建立的美国而谈判的那样,一个可信的联邦财政能力,将确保欧元的长期生存。但在欧洲出现任何联邦制的踪影之前,它必须经受住潜在的“萨姆特堡”(Fort Sumter)时刻——也就是说,一种类似于1861年南方联盟军袭击南卡罗来纳查尔斯顿(Charleston)附近联邦驻军的强烈反弹。

萨姆特堡战役标志着美国内战的开始。而欧盟能做得更好吗?

https://prosyn.org/yxUSqe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