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es65_Richard Baker  In Pictures via Getty Images Images_londonwingsculptureman Richard Baker/In Pictures via Getty Images

脱欧后的伦敦真的完蛋了吗?

发自爱丁堡—距英国以微弱但意义重大的票数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已经过去三年多了。然而时至今日,我们仍然不知道英国将与它所抛弃的那27个国家建立什么样的经济关系。(发生在伦敦的一些辩论使人联想起1930年代一条杜撰新闻标题所体现的岛国心态:“英吉利海峡大雾:欧洲大陆被切掉了”。)如果大胆猜测的话,最可能的结局似乎是比“脱欧”支持者在全民公投中讨论过的,也是投票之后不久大多数评论员所能想到的更遥远的关系。

但尽管形势发生了变化,而让金融服务能够在整个欧盟范围内自由出售的所谓通行证确实会打折扣,人们所担心的伦敦企业和金融家大规模外迁却似乎并未发生。当地的法国面包店和德国香肠店仍在进行激烈的贸易。究竟是怎么回事?

在政治家继续争论的同时,有两个新近证据透露出了一点实际情况。在过去的三年中,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一直在监​​视企业针对英国脱欧而发布的各类意图。这项于9月中旬发布的最新调查表明,有40%的企业计划将其部分业务和员工迁出伦敦,而60%的大公司都已经宣布了此类举措。

https://prosyn.org/XMiafw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