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会赢得和平吗?

华盛顿特区-接下来的几代巴勒斯坦人都会充满痛苦地记住可怕的加沙战争。但是,巴勒斯坦人会怎样看待哈马斯,仍然有待观察。哈马斯是否能获胜,以及巴勒斯坦人是否信任他们要取决于最终达成的停火的种类——如果最终达成了正式停火协议的话。因此,对以色列和哈马斯来说,战争的结局都是至关重要的。

当前,大多数巴勒斯坦人将哈马斯看作是一场为了使哈马斯投降的战争的受害者。毕竟,哈马斯是民主当选的,但是,却被禁止在加沙进行统治,而且还被包围。同时,许多巴勒斯坦人指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穆罕默德·阿巴斯为了恢复其在加沙失去的威信,而支持以色列。

这次战争暴露了哈马斯判断的失误。当哈马斯拒绝续订六个月的休战协定时,它显然没有预想到会和以色列进行全面的对抗。在加沙遭到长时间的封锁时,哈马斯领导人卡里德·马舍尔(Khalid Mashal)声称,因为老停火协议“没能解除对加沙的封锁”,所以没有订立新停火协议的必要。根据有人援引的哈马斯其他领导人的说法,哈马斯会“使用武力解除封锁”。

https://prosyn.org/GKYc1q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