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f4c80346f86f380e879b19_dr4508c.jpg

希腊是否会求助于IMF?

华盛顿特区 ——

通常情况下,你不会向友好邻国和亲密同盟说 你应该向 IMF 求助 这句话。过去的几十年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与财政过度紧缩和政治过分迟钝联系在了一起; 1997-98 年间亚洲金融危机过后, IMF 又彻底地被羞辱了。各国只有在走投无路或已无他法支付重要进口产品的情况下,才会被迫向 IMF 借款。(对 2008 年秋季的爱尔兰来说,要么向 IMF 筹措资金,要么吃本国食物 —— 主要是鱼。)

然而,近几年的 IMF 却产生了重大变革,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 IMF 现任主席多米尼克 · 斯特劳斯卡恩( Dominique Strauss-Kahn )的大力支持。斯特劳斯卡恩曾任法国财政部长,角逐过社会党总统选举候选人。他大力推行改革,允许 IMF 在某些情况下无条件贷款,更为重视保障社会保障体系(包括失业津贴和医保体系)。此外,他果断地使 IMF 不再钟情于财政紧缩措施(这正是 1997 年末印度尼西亚和韩国犯下的巨大错误,其严重后果延续至今)。

https://prosyn.org/9cDy9d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