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195_Waltraud Grubitzsch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universityonlineclasseeducation Waltraud Grubitzsch/picture alliance via Getty Images

各大院校可以从封锁中学到什么?

发自剑桥—新型冠状病毒最终会在高等教育领域引发一场姗姗来迟的技术性颠覆吗?在学期中段忽然下达的封锁抗疫措施迫使全球各大院校几乎在一夜之间全部转入远程教学。尽管教师和学生一时都难以适应这种快速转变,但此举或许还能对我们有所裨益。

跟许多企业一样,大学也纠结于如何重开并相应采取了一系列策略。比如英国剑桥大学就宣布至少在2021年夏季之前都只会在网上授课。而包括斯坦福大学在内的其他学府则会将现场教学和在线课程相结合并将学年拉长,以确保校园里的学生人数在任何时间都维持在一个较低数量。

新型冠状病毒确实对高等教育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冲击。宿舍区空无一人,体育馆门可罗雀,学生也不愿缴交全额学费。对于许多高校而言,因为外国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减少导致的收入下降可能会很难熬。许多规模较小资金不足的学校可能被迫停办。

https://prosyn.org/3TiS0D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