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61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usprotestusflagwhitehouse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国又一个漫长而炎热的夏天

纽约—美国是否正在面对着1968年夏天的重现?当时,世界同样目睹了美国人燃烧的愤怒,因为绝大多数非洲裔美国人聚居的内城都在熊熊燃烧,而年轻人则被催泪瓦斯袭击、被指控,而且往往遭到防暴警察和国民警卫队的残酷殴打。

某些自由主义的美国人担忧,今年晚些时候会出现同样的内乱结果。时任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理查德·尼克松承诺那些“沉默的大多数、”“没有参与喊叫和示威者”,他将用武力恢复法律和秩序。被彻底摧毁的绝大多数非洲裔美国人聚居的城市地区在完全被切断了联邦资金流的同时遭到进一步隔离,而白人郊区民众则购买了更多的枪支,而警察则武装起来,就好像他们是军队的一个分支。

1968年的麻烦像今天的抗议活动一样,同样源于压迫美国黑人所引发的愤怒。就在马丁·路德·金宣布“这个国家病了,”短短一天后,他就遭到一名白人种族主义罪犯的枪杀。随之而来的抗议活动不仅表达了对金遭到谋杀的愤怒,而且同样是长期、暴力种族主义历史所导致的经济和教育机会匮乏的结果。

https://prosyn.org/oJuASZ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