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abashi2_Eugene Hoshiko - PoolGetty Images_trumpshinzoabeshakehands Eugene Hoshiko/Pool/Getty Images

美国民粹主义会伤及日本吗?

东京—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民主党初选中表现抢眼,是11月大选中民主党提名对抗总统特朗普的领跑者之一。如果桑德斯果真成为民主党的旗手,那么今年的总统大选将在他的左翼民粹主义和特朗普的右翼民粹主义之间展开。

对日本而言,这场竞争的潜在影响是巨大的。自上台以来,特朗普一直躲避多边主义,采取了进一步硬化美国党派态度的决定性的国内日程。与此同时,桑德斯在贸易方面似乎与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本能颇有共同之处

日本政治和商界领袖尤其担心美国和中国的经济脱钩,它们是日本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美国和中国贸易关系的破裂,或者全球保护主义措施的兴起,将破坏全球供应链,给身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日本带来破坏。对于中国,民主党并未表现出与特朗普和共和党截然不同的态度。

https://prosyn.org/Py32BA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