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 banking india digital id NOAH SEELAM/AFP/Getty Images

数字身份证的争议

发自孟买/旧金山——全球有超过40亿人可以上网,每日人均在互联网设备和服务上逗留约6个小时。在泰国和菲律宾的网民日均上网为9.5小时;美国有26%的人口“几乎持续”在线;预计到2022年全球还将有10亿人加入互联网用户行列。然而当我们拥抱数字世界时,以安全,有效,且个性化的方式去使用它的复杂性问题也变得更为尖锐。对此有些国家已经开始部署一个有前景的解决方案:数字身份识别(ID)。

对“数字身份证”——也就是物理身份识别装置的电子对应物——的应用很有必要。首先,大多数互联网用户往往都无法回想起自己的数字足迹,同时在注册,验证和管理在线帐户方面遭遇了诸多麻烦。平均每个电子邮件地址都链接了90个在线帐户,而这个数量每五年还会翻一番。因此不出意外有25%的用户每天至少忘记一个密码,而且各银行客服中心接到的电话中约有1/3是重置错误或忘记密码的请求。

精心设计的数字身份证还可以帮助抵御来之零售商的数据泄露事件,而这也是许多消费者日益关注的问题。比如在过去两个月中万豪酒店集团和在线问答网站Quora就分别报告了导致数亿客户个人信息被盗的安全泄露事件。随着黑客攻击范围和复杂程度的提高,对更高安全性的需求显而易见。

https://prosyn.org/p6XKGj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