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s10_Justin Tallis_AFP_Getty Images_Corbyn 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为什么我们不信任我们的领导人?

牛津—在当今发达民主国家,政治领导权日益变得人人可争而得之。选民显然已经厌倦了现状,想要顶层发生变化,就连主流政党的建制派都难以安插他们选定的领导人。

在英国,工党议员罢黜党首杰瑞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的努力严重受阻。在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中意的东京都知事增田宽也惨败给了小池百合子。至于美国,共和党几乎愿意让任何人赢得总统提名人,只要不是唐纳德·特朗普;然而偏偏唐纳德·特朗普赢了。而民主党尽管仍然由建制派的选择希拉里·克林顿代表,其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斗争之激烈超过了几乎所有人的预料。

对建制派来说,信号是明确的:我们再也不信任你们了。但选民果真信任的一些领导人有可能带来非常切实的危险——对支持者、对国家,也对世界。

https://prosyn.org/6WlpaK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