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w56_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obama 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说谎者

华盛顿—2011年4月,当时唐纳德·特朗普正在考虑第2年竞选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经派调查人员前往夏威夷,查证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在肯尼亚而非夏威夷出生的传言,如果查证属实,奥巴马将不再有资格竞选总统。他派去的调查人员,特朗普宣称,“无法相信他们所发现的事是真的。”

我找不到当时特朗普因为这一古怪说法而遭到质疑的记录。2016年秋,已经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被自己的幕僚所说服,不得不放弃这种荒唐的“出生地指控”。他这样做心不甘情不愿,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指责上述谣言的实际发起者是他的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

简言之,这就是特朗普的做事方式:他不仅是骗子,而且是小说家,对他所编造的谎言是否会被戳穿似乎毫不关心。就算真的被戳穿,他所发明的新的干扰也会让这个世界继续前进。

https://prosyn.org/ZTy21f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