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非空想主义者辩护

牛津—玛格丽特·撒切尔去世后,很多最新纪念文章称赞她是带来伟大变革的“转型”领袖。经常被提到的还有她的美国转型同侪罗纳德·里根。但更有趣的比较是把她和另一位美国总统放在一起——老布什。

尽管通常被贬低为“事务性”管理者,老布什却拥有着过去半个世纪的最佳外交政策记录。他的政府让冷战结束,目睹了苏联的解体,让德国在北约框架内实现了重新统一——所有这些都没有使用暴力。与此同时,他领导了广泛的由联合国支持的联盟,击退了萨达姆·侯赛因对科威特的入侵。他在任何一个方面稍有闪失,当今世界就会糟糕得多。

尽管他主导了重要的全球转型,但就个人而言,老布什并没有转型目标。在德国重新统一的问题上,它坚持撒切尔和其他人的意见,显然偏向于他的朋友、德国总理科尔而不顾公平。1989年10月,老布什响应科尔的呼吁,公开声称他不“同意一些欧洲国家对重新统一的德国的担心”。

https://prosyn.org/VdC2Xi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