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51_ Central News AgencyHandoutGetty Images_pelositaiwan Central News Agency/Handout/Getty Images

为什么台湾很重要

坎布里奇/芝加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占据媒体头条的对台北的访问已经向世界展示了台湾对中国而言何等重要。但台湾对民主世界应当也很重要。

中国共产党(CPC)一直致力于实现台湾(被视为一个分离省份)与大陆的统一。美国于1979年正式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国唯一合法政府,此后,西方列强大多不承认台湾为独立国家。上述“一个中国”的政策,加之中国民族主义情绪日益高涨,导致中国似乎很有可能在未来数十年内接管台湾,而这种接管甚至是不可避免的。

有些西方评论人士认为,佩洛西对该岛的访问是鲁莽的。但台湾为什么对民主和中国自身的未来同样重要却被他们所忽视了。

https://prosyn.org/1ilmlU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