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67_Drew AngererGetty Images_trump netanyahu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谁还喜爱特朗普?

纽约—除了美国的7400万选民,谁还认可美国总统管特朗普?大部分欧洲人因为他的去职而欢欣鼓舞。但他在一些右翼强人和煽动家以及他们的追随者中间仍有很大的市场,他对独裁的仰慕,对移民、少数民族和穆斯林(除了沙特王子)的鄙夷,对自由民主范式的轻视,刺激了匈牙利、波兰、巴西、印度和菲律宾的极权主义政府。而他尊崇俄罗斯总统普京更是毋庸置疑。

特朗普的败选是全球民粹主义右翼的一次挫折。民粹主义右翼的许多领导人将继续掌权,但如果他们的头目仍能逍遥地呆在白宫,那么已经相当猖獗的反自由运动可能会更加旺盛。

特朗普在两个民主国家(原文如此)也赢得了大部分人口的支持:以色列和台湾,因为他被视为他们的敌人——伊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强大的敌人。

https://prosyn.org/4EKSnY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