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off208_Tetra ImagesGetty Images_worldglobehandscooperation Tetra Images/Getty Images

帮助另外那66%的人

发自剑桥—发达国家近年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它发生在一个当今许多最紧迫挑战(包括气候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从根本上都是需要全球解决方案的全球性问题的时期,而那些疫苗匮乏国的民众——其实就是生活在发达经济体和中国之外的全球2/3人口——所酝酿的愤怒可能很快会反过来困扰一众富裕国家。

美国总统拜登解决美国不平等问题的宏伟计划是值得欢迎的,但前提是政府能够通过增加税收或推高增长来支付其长期成本——当然这两点能否实现还是未知之数。规模较小但依旧重要的下一代欧盟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欧盟成员国)也是如此。

生活在发达经济体中的那16%人经历了一场艰苦的疫情,如今正盼望着一场复苏,而拥有全球另外18%人口的中国则是第一个实现反弹的主要经济体,这主要归功于其更好的流行病准备工作和更强大的国家新冠病毒遏制能力。

https://prosyn.org/tlzwn6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