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of France François Hollande and President of Russia Vladimir Putin Prensa Internacional via ZUMA Wire

普京为什么是糟糕的盟友

斯坦福——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叙利亚冲突的干预一直深受某些人的欢迎,认为这是克里姆林宫“摆脱孤立”的时刻。这种观点认为俄罗斯与伊斯兰国的冲突已经把俄罗斯的利益绑在了西方的战车上。就连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似乎也没有让这种乐观情绪受到影响。

事实上,在最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再次敦促普京加入反对伊斯兰国的联盟。而法国总统奥朗德则将不久前对莫斯科的访问标榜为试图建立反对恐怖组织的广泛的国际联盟。

乍一看,俄罗斯是打击伊斯兰恐怖分子天然盟友的说法似乎颇有道理。该国遭受过伊斯兰极端分子可怕的恐怖主义袭击,其中包括十一月西奈半岛上空发生的飞机爆炸,造成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几乎所有人都是俄罗斯公民。约有2,000万穆斯林,多数是逊尼派,在俄罗斯联邦境内生活,据该国安全官员报告,来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和俄罗斯的大约7,000名武装人员已经加入了伊斯兰国。

https://prosyn.org/5Ile7t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