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ington13_Chris McGrath_Getty Images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情报民粹主义战争

亚特兰大—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破坏力无穷,但认为他决定撤销对中央情报局前局长约翰·布雷南(John Brennan)的忠诚调查只是其报复大不敬的最新例子是一个错误。诚然,布雷南给特朗普和他的行为——包括与俄罗斯的关系——贴上了国家安全威胁的标签。但特朗普的行动更多的是个人报复。这是他两年来攻击情报界的最新动作,羞辱布雷南预示着他还会采取更多行动让情报机构屈服。

对西方民主的健康来说,更险恶的迹象是其他民粹主义者正在效仿特朗普的榜样。在欧洲,众多已经掌权的右翼政党反击几十年来监控和管制他们的极端主义的前政府。

在奥地利,民粹主义领导人一直在恐吓、封口和清洗情报机关。2月,在民粹主义内政部长的命令下,奥地利警方突击搜查了奥地利主要情报机关——负责监控右翼极端主义的组织。(有必要回忆一下,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政府的执政伙伴自由党便是由前SS官员创建。)

https://prosyn.org/gfwPJu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