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ks1_ 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_vaccineprotest 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为何"遵循科学"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纽约—近年来,尤其是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对科学和科学家的攻击已升级到令人发指的程度。卫生官员和更全体科学界恳请政策制定者和公众“遵循科学”。然而,对于那些不尊重科学权威的人来说,这样的口号完全是隔靴搔痒,尤其是因为科学支持者一直在使用与攻击它的人相同的笼统术语。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所有科学,那么我们会含蓄地将科学等同于真理。事实上,许多科学领域仍在不断修正。在大流行早期阶段,这种区别的重要性显得异常突出,当时卫生当局负责在了解有关病毒的所有细节之前就向公众提供指导。

科学总是受到攻击。从伽利略证明地球不是宇宙中心到达尔文指出人类是早期猿猴后裔,长期以来,科学家一直被视为对宗教权威及其对真实知识的主张的威胁。

https://prosyn.org/6r88Cs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