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ch127_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rescueplan 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我最糟糕的预测错误

纽黑文—我在经济预测行业工作了近50年。我的职业生涯始于上世纪70年代初华盛顿特区美联储研究部门,后来又在华尔街干了30多年。十多年来我在耶鲁大学工作——仍时不时地涉足预测,但主要从事教学、写作和演讲。

在这么长时间里,我的预测记录好坏参半。我在美联储做过几次值得铭记的预测,我警告过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急剧衰退和后期棘手的通货膨胀。但最令我自豪的是与拉里·斯利夫曼(Larry Slifman)合作构建了美联储的第一个"黑匣子"预测模型,我相信它在今天仍然在广泛使用。我们连轴转地工作了几个星期,编写互相连接的基于计算机的报表(当时还鲜为人知),以此代体此前在门罗计算器(Monroe calculator)上手动完成的月度一步迭代。我们所谓的判断方法是美联储著名的大规模计量经济模型的针锋相对(point-counterpoint)。

我的华尔街生涯更富戏剧性。我不断地预测,但更关注大局发展,如 20世纪80年代末的公司债务和重组、 90年代的 生产力辩论 、21世纪初后危机世界的全球恢复,以及我当时的“最爱”—— 中国及其 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我的华尔街预测记录足以保证我的摩根士丹利工作无虞,尽管有几次颇为侥幸。

https://prosyn.org/ogi4YM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