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haus1_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_nato flag Omar Marques/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什么撕裂了北约?

柏林—8月31日,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达波兰时,他肯定会受到波兰政府极其热烈的欢迎。最近,特朗普宣布自己时以色列民族的新救世主,他可能会把在华沙受到的溢美之词解读为他同时也是波兰之王。

但是,除了恭维特朗普的虚荣心,波兰政府肯定还会将美国驻军波兰作为主要讨论话题。如今,关于美国驻军波兰的争论有时候被视为是波兰和德国争美国。但这没有切中要害。真正重要的是,在美国在北约的作用日益存疑的请款下,欧洲要保持团结。

诚然,特朗普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如分别担任美国驻德国和波兰大使的理查德·格伦奈尔(Richard Grenell)和乔吉特·莫斯巴彻(Georgette Mosbacher),他们的最新评论让人们感到美国更偏向于波兰。美国政府批评德国防务开支不力,摆出一副很想奖励波兰防务支出达到GDP的2%的样子——这也是所有北约成员国都承诺要满足的水平(但真正兑现的很少)。波兰政府最近对德国防务支出的批评更是加强了这一印象。

https://prosyn.org/hO9KZT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