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87_y FRANCOIS MOR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macron FRANCOIS MOR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为什么马克龙受人讨厌?

纽约—法国不是美国。包括我在内的许多自由主义者担心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可能会赢得法国总统职位,原因与特朗普在 2016 年击败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相同:对比较自由的候选人的厌恶将使极右翼的民粹主义者得逞。

幸运的是,有足够多的不喜欢总统马克龙的人在第二轮决选中捏着鼻子选了他,从而击败了勒庞。如果必须在霍乱和鼠疫之间选,许多选民说,那么前者显然是更好的选择。马克龙本人在他的胜选讲话中也承认了这一点,他说:“为所有投票给我的人,不是支持我的想法,而是为了阻止极右翼获胜,你们的投票让我获此重任。”

但 41.5% 的选民选择了代表法国政治中极度反动、本土主义和非自由主义的候选人勒庞,这一事实仍然足以令人担忧。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讨厌马克龙?

https://prosyn.org/l57v4k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