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 Haidar Hamdani/Getty Images

为何ISIS能持久存在

纽约—伊斯坦布尔、达卡和巴格达的致命恐怖袭击表明伊斯兰国(ISIS)的魔爪已经触及欧洲、北非、中东和亚洲多部。IS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保持强势越久,其恐怖网络炮制此类大屠杀的日子也越久。但ISIS并不特别难以根除。问题在于牵涉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各国,包括美国及其盟国,都没有将ISIS作为主要敌人。这一点应该改变了。

ISIS有一支小规模战斗力量,美国预测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有20,000到25,000人,在利比亚还有5,000人左右。与叙利亚(125,000)、伊拉克(271,500)、沙特阿拉伯(233,500)、土耳其(510,600)和伊朗(523,000)现役军队人数相比,ISIS根本不值一提。

2014年9月,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打击并最终消灭”ISIS,但美国及其盟国,包括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以色列(在幕后),一直专注于颠覆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最近,以色列陆军少将赫尔齐·哈勒威(Herzi Halevy)直言不讳地声称(由一位哈勒威讲话现场的记者向我转述):“以色列不想看到叙利亚局势以(ISIS)被击败、超级大国退出该地区、(以色列)面对实力更强的真主党和伊朗结束。”

https://prosyn.org/1BBz4y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