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seats are seen in the stands during the 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为什么要承办世界杯?

发自马萨诸塞州北安普顿——如果要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是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选择一个人,你会更信任谁?在普京对俄罗斯作为2018年世界杯主办国所受到的关注感到振奋之时,伊曼纽尔却通知美国足球联合会和国际足联说芝加哥无意在2026年世界杯在北美举办时担任主办城市。届时加拿大墨西哥将分别承办10场比赛,美国则会承办另外60场。那为何这个美国第三大城市却选择了置身事外?

如果想了解举办全球体育赛事究竟意味着什么,请参考普京政府花费510~700亿美元在索契举办2014年冬奥会,另外还要花费至少140亿美元举办本届世界杯的事实。俄罗斯的预算被用于建造七座新体育场——其中在圣彼得堡的那座花费约17亿美元——并翻新到其他五个场馆,还不包括培训设施、住宿,配套基础设施和安保等额外费用。

曾经举办过1994年世界杯开幕式以及首场比赛的芝加哥则采用了相当不同的思维模式。伊曼纽尔的发言人马特·麦克格拉斯(Matt McGrath)最近发表了一份声明,解释说:“国际足联不能就一些主要未知事项给出一个基本的定数,这可能会使我们的城市和纳税人受到某种损害。”麦格拉斯声称,国际足联要求的东西无异于一张“无限额支票”,包括”随时随意修改协议的无限制能力”。

https://prosyn.org/oKVd1f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