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亚洲重心

剑桥/牛津—奥巴马政府的“亚洲重心”是美国自冷战结束以来最重要的战略变化——它对欧洲有着深远的影响。但欧洲领导人大多忽视或误解了它的重要性,因而没能抓住它所带来的机会。

比如,一些欧洲人认为美国对亚洲的兴趣是最近才发展起来的。但是,正如奥巴马在2011年所指出的,“美国已经是、未来也将一直是太平洋国家。”这一转变的目的是确保美国“在决定太平洋地区局势方面扮演更大、更长期的角色”,长期以来,美国帮助该地区实现了稳定和前所未有的经济增长。基于此,美国的重心应该被视为对已有政策的整合,而不是突然的短期政策变化。

该政策的范围也往往被误解。它确实包括了美国亚洲军事部署的再平衡——到2020年,美国海军将把主力部队(包括11个航母战斗群中的六个)部署在太平洋——但也涵盖了外交、经济、发展、文化和跨社会关系的全方位内容。

https://prosyn.org/nyPMOE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