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02_OZAN KOSE_AFP_Getty Images 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埃尔多安的极权主义骗术

第比利斯—为什么阴谋论和平庸骗术总是能够得到全世界独裁者的拥护?诚然,独裁者几乎都是怪人,但这肯定不是全部原因。事实上,应该问一问,骗术到底是不是独裁统治的必备特色。

最新的证据可见于土耳其最近的经济危机的核心。土耳其不堪债务重负,其货币里拉正在崩盘中,但中央银行却被禁止用升息来捍卫货币可因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提高利率真会导致通胀。

经济学界可不敢苟同。但埃尔多安——和他在其他许多事情上 一样——根本就不想听。相反,为了迫使央行采取他的匪夷所思的货币政策,埃尔多安安排他远远不够格的女婿比拉特·艾尔贝拉克(Berat Albayrak)担任土耳其金融和财政部长。

https://prosyn.org/xBFUGR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