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反恐战争?

2001年9月12日法国世界报写到:“我们都成了美国人”。大多数穆斯林世界的人也是如此,他们也和其他人一样对在华盛顿和纽约的恐怖主义大屠杀袭击感到震惊。确实,当美国对袭击做出反应之时,几乎没有人哀悼塔利班的垮台。塔利班的狂热主义受到全世界的谴责。

这种一致观点已经不复存在了。袭击发生后的五年时间里,出现了两种所谓的“反恐战争”观众。确实,当“战争”进行之际,最为接近战场的观众开始以一种完全反对美国和西方的眼光看待正在呈现的战斗。

对于美国当局而言,他们视发生在阿富汗、伊拉克、巴勒斯坦以及黎巴嫩的真主党的反恐战争的每个行动都是互不相关、各成一体的。布什政府向恐怖主义宣战,入侵并占领了不同的国家,但是却没有看到,中东地区的人民把这些事件连接了起来。他们目不转眼睛地观看半岛电视台和其他阿拉伯卫星频道,并把“反恐战争”中的各场战役视为针对伊斯兰惊天大阴谋中的系列事件。

https://prosyn.org/24rQ3Q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