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33320246f86fe011f44a04_pa3708c.jpg

欧洲央行行长花落谁家?

发自荷兰蒂尔堡——两年前,各国央行的领导人都受到了英雄般的待遇,因为他们成功阻止了经济危机演变成另一场大萧条。而如今他们却又面对着尖锐的职责,正如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齐指出的那样,许多国家央行的独立性都受到了极大挑战,特别是欧元区内的那几家。

一国的中央银行究竟该让何人掌舵?这个问题通常都至关重要——这在当今则更显尖锐,因为金融危机让央行的独立性备受威胁。

在美国,美联储背后只有奥巴马政府在撑腰,这可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国会对美联储处理危机的手段大加责难,而认为美联储的存在本身就是违宪的德克萨斯州参议员罗恩·保罗将在1月接掌相关国会监察委员会。此外大多数美国人都希望政治家们能对货币政策多发表一点看法——而过去的历史已经证明这并非明智之举。

https://prosyn.org/MNThny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