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ros Ghebreyesus Fabrice Coffrini/Stringer

打破世卫组织的玻璃天花板

多伦多/纽约—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选出新的总干事。去年9月,世卫组织各成员国提名了六位候选人:泰德罗斯·亚德哈诺姆·盖布勒耶瑟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弗拉维亚·布斯特里奥(Flavia Bustreo)、菲利普·道斯特-布莱奇(Philippe Douste-Blazy)、大卫·纳巴罗(David Nabarro)、萨尼亚·尼什塔尔(Sania Nishtar)和米克洛斯·左斯卡(Miklós Szócska)。1月25日,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将把候选名单缩减至三位。5月,世卫组织大会将选出陈冯富珍的继任者。

所有这些候选人都提出了一个领导愿景,我们私底下对其中几位候选人也十分了解和敬仰。但是,我们还是最相信盖布勒耶瑟斯是最有资格担此大任的人。我们之所以支持他,是出于在任何聘用程序中都至关重要、但对世卫组织总干事这样的职位尤其重要的三个考量:候选者过去的成就、领导风格,及其所能带来的多样性。

从第一个考量角度看,盖布勒耶瑟斯拥有经过考验的成功记录。他在2005—2012年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期间着力推进所有埃塞俄比亚人民的利益,强化了该国的基本医疗。他建立了3,500家医疗中心和16,000家医疗站,通过建立更多医学院校和部署38,000多名社区卫生推广工作者极大地扩充了医护工作人员数量。

https://prosyn.org/4oT9Xa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