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枯萎的巴基斯坦?

拉合尔——巴基斯坦仍然是全世界一个没完没了的问题。 2010年末,几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仍然困扰着巴基斯坦。 这几个问题不仅将决定巴基斯坦的短期和长远命运,而且将影响到该地区和世界绝大多数地区的安全局势。

有人说巴基斯坦正面临着现实威胁,此言一点不虚。 巴基斯坦对国内和国外借助恐怖手段实现目标的极端份子缺乏一以贯之的态度。 它仍然对拆毁阿富汗反美反北约塔利班分子在其领土上修建的避难所表现得并不积极。 与印度关系也在近几个月急转直下,因为巴基斯坦政府再次给印控克什米尔叛乱人员提供外交方面的支持。

巴基斯坦的国内恐怖主义已经造成了惨重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恐怖主义所针对的已经不再是美国领导下官方支持的反恐行动。 逊尼派伊斯兰极端分子现在既攻击其他穆斯林教派也攻击少数族裔。 约800名自由和苏非派伊斯兰学者在由中东同道提供财务支持的极端组织针对性杀戮中丧生,某些人流量大的知名苏非派寺庙也遭遇炸弹袭击。

https://prosyn.org/SFQUAO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