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er181_Lane Turner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_uscoronavirusclosedsign Lane Turner/The Boston Globe via Getty Images

什么时候治疗瘟疫比疾病还要糟糕?

墨尔本/牛津—如今,大约世界一半的人口,将近四十亿人,正处于政府下令的封锁之中,这是为了阻止COVID-19冠状病毒的传播。

封锁应该维持多久?显而易见的回答,借用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话说,是直到我们“打败”了COVID-19为止。但到底是什么时候?直到地球上再也没有人被感染?可能永远不会有这一天。直到我们有了疫苗,或者有效的治疗办法?这很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有可能要更长。我们想让人们保持封锁那么久,或者让社会停转——餐厅、公园、学校和办公室关门——那么久吗?

很沉痛地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对的:“我们不能让治病比疾病还要糟糕。”封锁有健康方面的收益:死于COVID-19和其他传染病的人数会减少。但封锁也会带来实实在在的社会和经济成本:社会孤立、失业、大量破产,略举三例。这些病症还没有充分显现,但迟早会显现。

https://prosyn.org/oYjn2p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