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39_Image SourceGetty Images_dollareuropound Image Source/Getty Images

中央银行,加速与慢行

剑桥—在欧元区、英国和美国,关于经济政策的讨论日益围绕着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各国央行应该何时撤销、多快撤销去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超级刺激措施。

想出答案绝非易事。我们需要非常平衡地判断这个问题涉及的两点,以应对仍然存在的不确定性。主要中央银行的政策变化可能对经济和金融福祉产生深远影响,不仅影响到直接参与其中的国家,很多其他国家也会受到牵连。

想给这个辩论定调子,我们可以简单地把它比做一次公路旅行。车里的人可以分成两派,他们只在三件事上达成了共识:旅行的“目的地”是实现高、持久、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到达目的地的路线曲折不已;这辆车前进的动力十足。

https://prosyn.org/taCTCd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