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11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ukrainegirlflowerstape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如何遏制乌克兰的腐败问题

坎布里奇——在苏联刚刚解体这一欢欣鼓舞的时刻,很少有人会想到乌克兰这样一个自然资源丰富且劳动力教育程度高的工业化国家会在未来28年的时间里陷入停滞。邻国波兰1991年时不如乌克兰富裕,在接下来的30年里却成功实现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几乎翻两番的奇迹。

多数乌克兰人知道他们为什么落后:他们的国家是全世界最腐败的国家之一。但腐败并非凭空产生,所以是什么导致了腐败才是真正的问题。

像其他苏维埃共和国一样,乌克兰的权力一直集中在由克里姆林宫任命的共产党精英手里。但乌克兰共产党在很大程度上移植了俄罗斯共产党,其运作往往损害乌克兰本地人的利益。

https://prosyn.org/xjprlHpzh